下塘镇:“四及时”温暖返乡党员群众

日期:2022/10/8 10:26:34     稿源:沈东旭     人气:70

今年国庆期间,长丰县下塘镇紧紧抓住党员群众返乡的有利时机,为返乡党员群众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及时入户走访,送上暖心服务。对国庆期间返乡的党员群众,下塘镇各村(居)安排网格员不漏一人及时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在外工作、生活情况,并做好记录。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供园区企业用工信息。对有在家乡务工不再外出务工意愿的党员群众当即与相关企业进行联系,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据统计,在网格员的帮助下,有56人与企业初步达成上岗协议。

及时征求意见,共建美好家园。下塘镇各村(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召开“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向返乡党员群众介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省十项“暖民心行动”等情况。明华社区党组织还向返乡党员群众通报了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等有关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下塘镇各村(居)征求返乡党员群众对支部建设、家乡发展、产业规划等方面意见建议45条。与会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发展。

及时开展活动,搭建服务平台。 下塘镇各村(居)利用在外务工党员返乡契机,以“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返乡党员开展讲一次微党课、认领一个微心愿、清洁一次家园、提供一个招商信息、帮带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活动,为返乡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活动中,返乡党员共为家乡办实事31件。同时,下塘镇各村居还引导返乡党员加入村(居)工作QQ群、微信群,保证在外务工党员常态化进行学习,并及时通过线上参加组织生活。

及时解决难题,关心无微不至。下塘镇各村(居)党组织一方面引导返乡党员群众就近就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一方面对继续外出务工的党员群众,及时与务工地企业、街道、社区等党组织联系,保障外出务工的党员及时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当地党组织生活,并协调解决在外务工党员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11件。同时要求继续在外务工的党员群众在外务工时一定要遵纪守法,配合务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为家乡增光。(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