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个聚焦”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日期:2022/10/25 10:37:15     稿源:庄墓镇     人气:56

今年以来,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一改两为”工作,从严从实改作风,暖心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优环境,推进“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聚焦组织建设,提升党性修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以“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为契机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工作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星级评议、党员设岗定责等特色活动,不断激发党员服务群众、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动力,为组织生活的规范开展和质量提升奠定有力的理论基础。

聚焦民之所需,提升群众满意度。庄墓镇各村(社区)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和起点,以强党建为核心,以惠民生为目标,以兴产业为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走在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中间,向群众寻策问计、为百姓排忧解难。疏通集镇管网,健康每一公里。针对集镇个别道路积水问题,镇党委及时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集镇管网施工单位,进一步查勘确定方案后,开展集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约2700万元。此次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不仅解决道路积水问题,还将排污管道直接连接到了群众家中,厨房间污水、洗涤污水等全部纳管后统一排放,解决了老街排水难题,镇域环境显著提升。实施小田变大田筑牢乡村振兴基础。针对辖区内田块大小分布不一,土地利用率低等问题,在广泛争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枣林与刘浅社区率先实施“一户一块田”改革。将土地整合后既有利于农业机械的作业,提高土地利用率,降低农户的生产经营成本,还有利于农业结构的调整,提高土地规模集约经营水平,增加农业产值。

聚焦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服务准度。坚持以“网格管理”促“四事”保“四权”,确保基层治理取得实效。庄墓镇结合“四事四权”工作法不断健全网格体系,综合考虑村 (社区)所辖范围、党员分布情况、人口数量、地理位置等因素,统一划分综合网格。组织网格员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走访,收集群众家庭情况、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类信息,排查日常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将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期,化解在网格内,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撰稿人:韩雅婷;审核人:颜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