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三学”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新梦想

日期:2022/12/22 17:02:52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80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召开后,在社会各界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峰宁社区党总支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通过通俗易懂、新颖便捷的形式,在全辖区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活动,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喜爱。

 总支领学,指引工作前进方向。2022年10月16日,峰宁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以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会议内容,深入领悟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紧扣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新时代基层工作的重要特性,提醒社区全体人员务必读懂、悟透报告内容,并以此作为基层治理、便民服务、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指明灯”。为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社区积极组织百姓宣讲团进小区开展宣讲,围绕大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综合考虑不同年龄阶段的听众特点,在确保学习原文的基础上,通过红色微电台、党员微信群、传阅《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宣讲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

 支部共学,精准落实会议精神。为扎实推进二十大会议精神传到基层,落到实处,峰宁社区各小区党支部依托党群服务阵地陆续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小区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会上,党员踊跃分享心得,并结合小区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建言献策,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小区党支部书记也鼓励社区小管家以及红色小管家“两大助手”,利用“敲门行动”、全员核酸、发放连心卡等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如实填写《走访登记表》以收集社情民意,适时传达会议精神以宣传政策法规,密切关注群众诉求以化解矛盾纠纷,做实三单制,坚决做到以人民为中心。

同时,各小区党支部邀请了网格内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驻区单位党员、社区妇联主席和团支部书记联合精心制作“峰韵留声机”红色微电台系列节目——《二十大好声音》,表达了非公企业、群团组织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祝贺以及深刻体会。

 党员勤学,时刻铭记党纪党规。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自觉主动学习党章以及党中央会议精神是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峰宁社区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引导辖区党员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接下来,峰宁社区将继续仔细研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示范户”四级红色矩阵,在共建单位、群团组织、社区小管家和红色小管家的多方聚力下,开拓为民服务新渠道,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期望!(撰稿:赵魏怡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