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爱心小分队架起服务保障连心桥

日期:2023/1/13 15:25:59     稿源:杜爱玲     人气:51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朱巷镇党委组建的爱心服务小分队全面开展暖心配送服务工作,送医药送健康、送帮助送服务、送关心送关爱、送政策送保障等,全力解决困难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一弱”等脆弱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组建队伍服务保障“随叫随到”在村(社区)组建13支“爱心服务小分队”开展暖心服务行动,人员组成主要有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村医、党员志愿者等。党建带群建开展“敲门行动”,爱心服务小分队充分利用微网格化管理结构,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通过“一问二看三登记”方式,全面摸排辖内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信息,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用药需求,建立特殊人群关爱服务信息台账,为做好精准关爱服务保障打好坚实基础。爱心服务小分队截至目前共走访人数2460人,建立微信群45个,利用红色小喇叭宣传政策48个,发放一封信、明白纸共计2840份。

  重点关爱,纾困解难“精心细致”。对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重点对象开展上门送药,对有代配代买药品需求的群众,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对出现感染重症、突发疾病以及需要定期血透等重病患者,帮助送往医院就医。家住柘塘社区的小圩组陆学英,爱心服务小分队队长李明聪接到老人电话后,详细询问老人需求,与爱心服务小分队成员分头行动,为老人送去了药品,同时还配备了大米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全力做好群众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引导互助,贴心共筑“免疫屏障”。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村民微信群、网格员工作群等各类线上平台作用,把日常工作中组建的“党员群”“网格群”升级成“邻里守望先锋群”,搭建起邻里药物防疫物资互助共享沟通渠道,发布共享物资信息,设置共享药箱,让互帮互助成为共克时艰的温情力量。同时通过村民微信群、网格群等平台,向居民群众发布相关就医用药、接种疫苗等注意事项,让广大居民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知识。

  下一步,爱心服务小分队作为“四事四权”推广工作的抓手,将进一步拓宽村民线下诉求平台,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并充分发挥13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院 大事出村”的目标,提升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撰稿:赵敏;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