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甲乡宋岗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日期:2023/3/2 9:23:08     稿源:造甲乡     人气:80


初春时节,绿回大地,长丰县造甲乡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二十大精神引领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亦在宋岗这片热土上徐徐展开。

“俗话说‘山潮水潮,赶不上人潮’。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气从哪里来?”造甲乡老年学校讲师耿言林给村民们讲解了人才的重要性,号召大家重视学习教育。“我在造甲乡工作了30余年,见证了宋岗从贫困落后到经济强村的蜕变,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靠的就是人才的带动作用。”

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宣讲人耿言林从耕地保护、社区食堂、暖心为民、养老医疗、产业发展到创业就业,从宋岗发展近况到未来五年规划……讲的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说的是身边发展故事。

“今天的宣讲有意义更接地气,听了之后振奋人心,一心想把村里的产业做大做强。”听完宣讲,党员网格员窦华山对未来充满信心。

“听他们的宣讲,亲切又感动,坐得住、听得懂。”返乡创业青年徐庆松说,“党的政策好,我们信心足,现在的乡村已经真正成为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宋岗社区在开展理论宣讲的同时,创新传播途径,宣讲过程通过社区广播、党员微信群、网格治理群同步“直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搬到“线上”。让行动不便的村民也能更好学习领悟,打破了空间限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群众靠近、向网上延伸、向更远处传播。”

截至目前,宋岗社区已组织开展各类宣讲16场,覆盖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撰稿人:徐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