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镇云峰村: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3/3/30 16:58:16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68

近日,云峰村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天虽然下着中雨,但云峰村党支部的26名党员依然冒雨准时来到了会场。

云峰村党支部书记陶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随后,代表村党支部对2022年度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26名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没有出现套话空话,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老党员刘安全提出在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村党支部前期到了村内各村民组居住相对集中的片区,但是村庄较小的村民组还没有到组宣传。陶云诚恳地接受了批评,并列入问题清单,同时表示近期会带着村两委干部到村庄相对小点的后岗等村民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今年将对后岗组实施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在北庄四湾组进行“大路模式”的推广。

“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陶云书记非常坚定地说道。(撰稿人:杨远军 审核人:魏嘉明)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