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三员”作用

日期:2023/4/27 14:56:11     稿源:吴山镇     人气:9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激活农村党员在推动乡村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长丰县吴山镇在做好常规党员教育管理的同时,要求党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成为党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乡村重点工作的促进员和乡风文明建设的监督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红色支撑。

加强理论学习,当好方针政策宣传员。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传达给基层群众,吴山镇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吃透。鼓励支部党员以自身为圆点,当好周边群众的讲解员和宣传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向基层群众讲细讲透。今年以来,吴山镇组织开展开展的百姓宣讲团、板凳课堂、乡音土话共话党的二十大等系宣讲活动100余次,深受群众喜爱。

化解群众矛盾成为重点工作促进员。为全面加强村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居住和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吴山镇陆续开展污水管网改造、较大自然村庄改造、村居风貌提升、“留、改、拆”等多个重点项目。因工程牵涉群众较多且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实施过程中产生必然会产生诸多诉求和矛盾。吴山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带头拆、带头改、带头干”的形式,让群众看的真切,“改造”的放心。发挥“五老人员”、党建网格员(长)等人员的群众优势,将群众矛盾直接化解在现场,调解在当下,有利保障了村居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顺利进行。

依托党建网格,做好乡风文明监督员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和软件基础。为提升乡风文明这一软实力,吴山镇实施“党建+乡风文明”的模式。依托党建网格的完善体系,以网格为单位,以网格员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常态化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美丽庭院以及“好媳妇、好公婆”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发挥网格党员的教育引导作用,督促群众自觉改善生活习惯、保护环境卫生、移风易俗、改善生态文明,促成文明新风尚,搭建乡风文明新局面。(撰稿人:胡园园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