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微”促“三力” 推深做实非公党建

日期:2023/5/23 14:16:22     稿源:吴山镇     人气:42

今年以来,吴山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用好微阵地、微平台、微服务等“三微”载体,着力提升镇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建好“微阵地”,汇聚发展合力。整合资源布点,在工业园区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党支部,派驻8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形成“党员聚力、汇聚资源、服务企业”的红色“微阵地”堡垒;打造6家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融合“党建+企业文化”,不断深化基层“服务党群、学习教育、发展创新”等功能载体作用。

用好“微平台”,增强宣传引力。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长丰先锋网、各级微信公众号、远教站点等资源,打造灵活便捷的政治理论学习平台,推动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结合车间晨会、班组例会等工作时机,利用生产“碎片化”时间,在车间开设“微课堂”,由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进车间为职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非公企业中全覆盖。今年以来,累计组织线上学习70余次,开展微宣讲24场。

践行“微活动”,提升党建魅力。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企业“微访谈”,倾听企业“微心愿”,今年以来收集到企业问题33个,意见建议22条,目前已解决问题18个;指导工业园区开展“党群+政务服务”微活动,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帮助40家企业招纳各类人员人才120余名。(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