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突出”扎实做好村干部考核工作

日期:2023/5/31 21:00:17     稿源:庄墓镇     人气:73

为客观、公正评价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村干部的工作实绩,全面准确掌握2022年度村级班子运行和村干部履职情况,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庄墓镇对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突出考核全面性。庄墓镇党委制定下发《庄墓镇2022年度村(社区)干部考核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考核对象、方法及标准等,全面考核干部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干部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实绩。对全镇7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及第一批后备干部进行全面考核,同时对2023年招考后备干部进行试用期考核。

二是严格程序,突出考核公平性。此次考核共分11个考核小组,由镇领导班子成员为考核组组长,相关部门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机关人员为考核小组成员,负责组内村(社区)干部的考核工作。考核组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采取现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考核确定每位干部年度考核分数。

是强化结果,突出考核时效性。各考核组按照月度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平均分与年度考核测评分数6:4的方式确定村干部年度考核总成绩,根据考核情况提出初步意见。年度考核成绩归入个人档案,对考核为优秀的村干部,参照公务员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个人考核结果与年度评奖评优相挂钩,激发村居干部工作干劲。(撰稿人:书梅;审核人:韩雅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