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宣传+”党建 为理论宣讲“提味增鲜”

日期:2023/6/2 9:02:45     稿源:     人气:157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长丰县岗集镇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层层推进,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推动理论宣讲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为理论宣讲“提味增鲜”。

党建引领宣传,筑牢宣传阵地。岗集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在做深做实做细理论宣讲上下功夫。突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征订、发放相关书籍读本1700余本,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百余条。以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宣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宣讲200余次。接地气的宣讲,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发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把握主流方向,立足群众基础。岗集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打造“点单、派单、接单、评单”一站式理论宣讲配送平台,重点把握群众心声,讲好乡村振兴、暖民心行动等新时代党的惠民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化身“翻译员”,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转化成“群众语言”,以“家常话”的宣讲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全年共成立宣讲队伍20个,打造1个志愿服务项目,宣讲员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宣讲百余次。

创建品牌亮点,不断创新形式。做好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关键在人、在队伍。岗集镇聚焦基层特色,从五老人员、好人典型、致富能手、优秀青年等“草根名嘴”中广泛招募宣讲人才,成立“红色茶社”宣讲队伍,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讲、专业人员现场讲,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等与群众密切关联的“大事件”转化为“小切口”,并通过“草根名嘴”常态讲、优秀青年参与讲和带动群众自己讲,形成常态化、多层次理论宣讲。(撰稿人:程杨航 审核人:王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