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聚焦党课教育 激发党员队伍新活力

日期:2023/7/24 20:46:16     稿源:庄墓镇     人气:66

近年来,庄墓镇以星级党支部创评为抓手,持续聚焦党课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和教育成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理论整合实际,教育内容增实。坚持以理想信念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锤炼,严肃党风党纪。立足党员教育实际,开展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主题培训和专题教育活动。各村级党组织合理利用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加入与农村党员密切相关的农事技能、生活常识等内容,同时结合党员活动日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应急知识等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的时代性和实用性。

线上融合线下,教育形式增鲜。丰富教育载体,积极搭建线下教育平台,开展“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课”等活动,鼓励优秀党员谈感悟、分享身边事,拉近党课和党员之间的距离。充分利用农闲,把党课带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采取研读党课书籍、互动教学的方式,讲政策、解难疑、送服务。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情景重现学习党史、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长丰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扩大学习覆盖范围。

教育结合实践,教育成果增效。倡导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切实做到从“知”到“行”。积极开展党员家庭挂牌、党员示范户创建活动,并推进优秀党员帮带机制,做好包联群众服务工作。为将党性修养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发扬学以致用、实干践行的作风,以“主题党日+”的方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开展党群恳谈、人居环境整治、便民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提高党员“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推进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切实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动能。(撰稿人:吴夏楠: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