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三步走”推进非公企业全面提升

日期:2023/8/16 11:16:50     稿源:杨庙镇     人气:38

近年来,长丰县杨庙镇聚焦“三个点”,扎实开展“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按照有党员、有组织、有作用“三有”要求,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质效,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抓住“关键点”,提升“两个覆盖”。将常态化摸底排查作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关键一环,坚持边排查、边组建、边巩固,开展全方位摸排。坚持“抓行业、行业抓”,与经济发展办、应急办等部门密切配合,安排专人,采取进企业、查登记信息、电话走访等方式,常态化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党员数、从业人员、经营状况等情况,为组建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实现党组织应建尽建,对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单独组建党组织9个,单独组建率达16.98%。

找好“切入点”,提升管理水平。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采取发放党建指导员工作提示单等方式,不断发挥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作用。抓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注重把经营管理层培养成党员,促进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出资人(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党员经营管理层担任党组织班子成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通过举办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等不断提升党组织党建业务水平。扎实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按照县委“领抓提”专项行动要求,打造1个非公党建新建点和1个非公党建提升点。

选好“结合点”,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千干万企”以及“问题帮办、助企发展”,通过开展合作共建、政策宣讲、纾困解难,服务指导企业发展。今年以来,累计联系帮扶非公企业40家,帮助协调解决非公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10件,支持和帮助非公企业加快发展。推动12家规上企业“党建入章”,并开展“回头看”,确保应入尽入。综合利用社会各方资源,统筹行业部门,设立红色驿站,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防暑避雨、医药用品、休息阅读等服务事项,用心用情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撰稿人:杨娟娟  审核人:魏嘉明)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