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企业发展添动力

日期:2023/9/20 15:29:33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38

近年来,杨庙镇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效路径,着力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推动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加快支部提质,夯实发展基础为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业务水平和工作经验,杨庙镇组织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非公党建指导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党建指导员与企业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定期前往企业召开党员群众会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需求及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党建指导员收集汇总企业发展难点、痛点,上报杨庙镇非公党建指导站,由指导站集中调度处置,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更好更快发展。

抓好组织生活,加强教育管理持续做好“规定动作”。非公企业党组织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党建指导员列席参加,对会议进行指导,确保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灵活安排“自选动作”。利用主题活动党日、节日活动等机会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开展特色主题活动,让组织生活增“鲜味”。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等,推动组织生活向线上延伸,引导党员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

加强人才培养,积蓄发展动能杨庙镇非公党组织严把党员入口关,以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一线工人为重点,做好教育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党员队伍的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安徽九牛粮贸党支部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把党员个人职业生涯融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之中,让党员真正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撰稿人:魏嘉明 、张律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