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三个“抓好”,助推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3/9/30 17:40:44     稿源:毕玲莉     人气:43

远程教育是农村(社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杨庙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能力与素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优势。

抓好基础建设。通过紧抓远程教育硬件设施建设,整合17个党群服务中心、19个远程教育站点等基层阵地,承担干部履职培训教育功能。针对远程教育站点,不定期组织开展培训,不断提升站点管理员业务水平。通过“线上远程答疑+线下实地讲解”方式,为站点开展远教设备的日常使用及维护进行教学,确保站点运行正常。推动远程教育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融合,切实筑牢服务基层党员开展多样化党内生活的阵地。马郢村通过将远程教育、村会议室、村党史馆等多种元素汇集,融合在马郢村党群服务中心,利民便民。

抓好教学内容。打破传统的远程教育模式,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的远程教育模式。坚持“有所学、有所用、有成效”的原则,组织产业大户和相关群众专项学习,针对他们感兴趣的、擅长的某一技能进行远程教育播放和重点培训。发挥远程教育互联网便利优势,将课程中的农用技术、科学经验传授给党员群众,充实党员群众理论知识。云峰村远程站点与当地瑞光学用示范基地合作,邀请技术专家亲临现场,针对群众疑惑所在,面对面解答疑惑,形成站点学与现场讲的体验式教学,学用结合,全面提升远程教育的服务功能。

抓好督查考核。杨庙镇坚持把远程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明确远程教育站点职责任务,推动远程教育工作“管、学、用”各个环节正常进行。针对远教站点,制定相应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远程教育工作的组织管理、设备管理、教学管理、信息管理以及考核评估对各远程教育站点定期进行督查,实时查看各村学用情况,对远程教育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批评,并安排专人对其站点工作进行指导。(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