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聚焦重点任务 注入“红色动能”

日期:2023/10/18 17:07:07     稿源:吴山镇     人气:23

今年以来,吴山镇聚焦基层非公党建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选优培优人才、发挥带头作用,为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开展走访调研。吴山镇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办事创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收集企业诉求,积极协同联合环保办、食安办、司法所等机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所反映的各项问题,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推动政企互通互信互促,提升党建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选优培优人才。吴山镇非公党委注重在园区生产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劳动模范等人中选拔培养党务人才,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以集中培训、平台自学、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帮助非公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全面提升个人素质,锻造一支爱党爱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鼓励经营企业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为非公企业做出贡献,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根基。

发挥带头作用。吴山镇引导非公企业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吴山镇各非公党支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无偿献血等志愿公益活动30余人次;通过物资捐赠、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就业问题;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对党员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联合吴山镇总工会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困难慰问等活动,积极创造更好的劳动环境,促进企业改善一线劳动者的工作条件。(撰稿人:胡庆月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