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3/10/18 17:16:53     稿源:吴山镇     人气:83

近年来,长丰县吴山镇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通过抓思想教育、抓实践锻炼、抓管理监督打造干部队伍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吴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思想促教育。吴山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每周例会,以党的思想理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为重点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由镇党委扩大会成员、包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传授经验,不断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夯实思想根基。

抓实践促锻炼。吴山镇始终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成长的“主阵地”,紧扣治理与服务两条主线,引导镇机关干部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吴山镇楼西村、梨园村等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实训基地,让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学习特色产业种植及田间管理等技能,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干部队伍。

抓管理促监督。吴山镇坚持严管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明确考勤管理、干部测评细则,将考核结果和评奖评优挂钩,激发干部干事活力,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监督,由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镇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以锤炼能力作风促进担当作为,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撰稿人:徐华德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