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下真功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日期:2023/11/14 11:25:38     稿源:下塘镇 沈东旭 沈东旭     人气:42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以“三个下真功”为抓手,切实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有力地加快新能源汽车城建设新进程。

下真功察民情、问企需。下塘镇进一步完善为民为企办实事有关制度,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企业的责任,保证每月至少入户到企实地走访两次,深入群众家中、生产一线、项目现场、营业场所,开展民情企情大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意见建议,认真记录所思所盼。今年以来,村(社区)、机关(事业)等党组织3百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户、企业访民情、问企需,走访群众5千多人次,企业152家,共收集民生实事182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遇到的困难问题43个。镇党委政府根据党员干部走访情况,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民生实事两个清单,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限等,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下真功暖民心、解企忧。镇党委、政府利用工作例会加强调度,对已落实、整改的及时销号,对未整改、未落实到位的持续跟踪,查找原因,明确措施,确保在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每两周对“两个清单”进行动态更新,并要求各村居通过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截止目前,已整改少数养殖户将污粪露天排放、黄庄路人行道部分损坏等具体问题92个,化解信访事项16件,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1件。为群众解决春耕生产、秋粮收获、农产品销售等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43件,同时解决部分企业招聘点设置、部分企业职工住房等问题5件。为企业领办代办证照45件,为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用气等具体问题31个,协调解决9家企业融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真功办实事、优环境。加大民生实事落实力度,已完成水渠清理、路灯维修、农产品促销、水库护坡加固等民生实事74项,加快推进南圩嘉园三期安置房建设进度,下塘工业园嘉兴路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夏塘里商业街顺利开业运营。建成9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2个社区老年食堂、6个助餐点,打造社区15分钟服务圈。悦湖路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00个。湾里路项目等9件向群众承诺的实事建成惠民。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4千多人次。持续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快速兑现,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组织部分企业联合进行摆摊招聘,帮助341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有效地增强群众、企业的获得感,有力地推进了新能源汽车城建设新进程。(撰稿人:张培道;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