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全科代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日期:2023/12/7 16:22:13     稿源:沈东旭     人气:36

2023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着力打造“全科代办”为民服务品牌,切实打通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建立模式,让群众少跑腿。为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下塘镇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镇各村居推行全科代办窗口工作,形成“只找一个人,只在一个窗口办”的全科代办模式。全镇各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全科代办”窗口,打破村居干部各管一块的服务模式,推行群众办事只找一个人,只在一个窗口办的工作方法,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真正为居民实现了“一条龙”服务。

贴心服务,热心为群众办事。下塘镇将“代办医保报销、申请大病救助、完成养老保险生存认证、高龄津贴季度认证、缴纳医疗保险”等内容纳入全科代办员的业务范畴。每村(社区)均有1名全科代办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办的当场办理,对需要到镇上办理的事项主动为群众代为跑腿,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全科代办员耐心向办事群众耐心解释,用实际行动和暖心服务,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获得群众好评。

服务下沉,解群众之忧。2023年以来,下塘镇全科代办员为村民医保代缴、养老保险到龄待遇领取等线上线下代办件1万余件,办结率100%。同时,大力推进便民服务下沉,全面推行网格员入户入门,现场收集居民信息诉求,当面解答疑问,为独居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精准服务群众,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截至目前,下塘镇便民服务站全科代办服务已覆盖51个便民服务事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极大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葛德路、卢亚东;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6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