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罗塘乡:守正创新,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期:2023/11/30 17:28:57     稿源:肖维艳     人气:27

基层理论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近年来,长丰县罗塘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党建微阵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有效对接群众理论诉求,不断探索统筹宣讲力量,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涵,让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党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组建宣讲队伍。结合本地实际,以乡村干部为宣讲主体,精心锻造能讲、会讲、善讲的多样化宣讲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借助“乡音”传“党音”。同时,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整合乡村人才资源,充分挖掘老党员、老兵、老干部、老教师等群体,组建百姓宣讲队伍,“沉”到群众中间去讲理论、说政策,旨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群众口吻、百姓视角生动阐释群众想听、爱听、热衷于听的理论内容,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用实宣讲阵地。坚持党建引领,完善阵地建设,以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全力将乡村党员活动室、党建微阵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为集宣传党的理论、服务基层群众、提升乡村文明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平台,设立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文化活动室。以“党员活动日”“我们的节日”等为契机,组织开展平安建设、防诈骗、普法等集中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丰富宣讲内容。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理论宣传宣讲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等,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农业生产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探索建立“菜单式”宣讲模式,将“天下事”讲成“身边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切实增强宣讲的理论说服力、政策号召力、精神凝聚力,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理论宣讲600余次,覆盖群众1.5万余人次。(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宋琼)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