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三步走”抓实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日期:2023/11/30 17:34:32     稿源:肖维艳     人气:29

为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监督管理,深化基层党组织流动党员教育,罗塘乡拐集村坚持做到摸清家底、加强联系、集中学习,主动增进流动党员思想动态掌握,做到“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捋清楚”摸清底数,跟踪管理有方向。拐集村按照乡党委有关部署,广泛通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队伍深入摸排,依托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积极与在外流动党员取得联系,了解所在地党组织情况和近期思想状况。全面梳理流动党员名册并建立健全名单台账,坚持消除流动党员“真空”地带,摸清底数、算好“总账”,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拐集村共摸排出流动党员16人,与14人取得联系,全部纳入到支部日常管理当中。

“走出去”积极联系,教育监督有抓手。在建立完善好流动党员名单台账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密切联系流动党员加强教育管理。通过流动党员e之家微信群分享党内理论学习材料,组织党员“上线”学习,即时分享体会。对于离家较近、方便上门的流动党员,党组织主动送学上门,为流动党员提供各项理论著作书籍,下半年以来在线上分享学习材料90次,开展研讨交流7次,覆盖56人次,送学上门12次。切实通过多种方式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杜绝流动党员“隐身”现象。

“请回来”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有保障。全面提高流动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频次和深度。要求在外流动党员根据工作情况,灵活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在“主题党日”等场合组织流动党员主动上台发言交流,围绕党的各项方针部署谈体会、说感悟、讲实践。党支部书记为流动党员上专题党课,鼓励在外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永葆党员初心本色。下半年以来,拐集村开展流动党员集中学习1次,参加人员达35人次,8名流动党员进行交流研讨4次。(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严莉莉)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