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松棵村:三举措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12/12 8:23:57     稿源:王梅     人气:53

今年以来,岗集镇松棵村党总支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多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强化、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激发广大党员以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支部领头学,搭建教育平台。松棵村党总支依托“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平台,发挥党总支书记、优秀党员宣讲志愿者等“关键少数”的力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书记上党课、党员带头学的效果。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到松棵村开展党员集中轮训,通过课堂授课、案例分析,教育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贯彻落实“马真”精神,引导党员在深学细照中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

基地领悟学,筑造思想堡垒。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松棵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一系列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展示了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中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启程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返程组织交流学习感悟,追忆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党员加强思想淬炼,强化担当作为。

入户上门送学,架起沟通连心桥。为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率,缩短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松棵村党总支成立“送学”小分队,建起了“送学快递站”,支委成员做起了“快递员”,“包邮”把学习“资料包”和“加油包”送到家,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流动党员上门送学,与他们谈心谈话,共同研读探讨党的新思想、新政策,确保他们理论知识学习“不误学”、“不掉队”、“不掉档”,架起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思想沟通的“连心桥”。(撰稿人:陈金凤;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