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桃山村:“党建+网格”三“主动” 开创乡村治理新局面

日期:2023/12/8 10:17:18     稿源:王梅     人气:47

为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岗集镇桃山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创新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党建+网格”三个“主动”,充分发挥桃山村党支部引领作用,开创农村基层治理新局面。

主动巡查,完善网格机制。完善巡查走访机制,采用“每天+定时”方式,坚持每日早晚两次巡查走访,定时对辖区“一老一少”特殊群体入户探访,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落实网格例会制度,依托村“两委”工作例会制度每周召开网格例会,分析研判网格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时分配网格员现场解决问题;对于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村支部,寻求上级帮助和支持,主动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主动走访,解决急难愁盼。以“访民问暖”为主题持续开展线下大走访,深入居民院内,面对面沟通了解村民急难愁盼,针对入户不在家的村民张贴“访民问暖”入户留言条温馨提示,力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写入办事日程、解决群众难题,对罗塘小区路面坑洼不平、积水难排、影响行走等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快速办理,已填补修补硬化路面200平方米,大大提升村民出行舒适度。

主动作为,变催促为主动。创新工作方式,由“催促办”转变为“主动干”,积极推进网格内部各项工作。开展环境治理过程中,为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要求,每个网格组织村民开展了以“周末大扫除”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村民清理村内的乱堆放的各种杂物,对消防安全开展了专项整治,充分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发挥网格凝聚力。(撰稿人:胡培俊、高远圆;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