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党建引领进校园 艺术微课赋新能

日期:2024/1/31 10:54:08     稿源:王梅     人气:30

1月29日上午,岗集镇非公党建指导站走进合肥春之声艺术学校,与春之声艺术学校党支部一班人,以及到访的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器乐艺术实践教工党支部代表,共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富有创意的党支部共建互融研讨活动,开启了富有创意和实效的“党建+”崭新合作。

支部共建、同话发展,开拓共建互融新思路。与会三方共同探讨开拓共建互融新思路,一致认为加强支部共建的关键在于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前不久,春之声艺术学校在岗集镇“村晚”中为群众演唱红歌,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增强了群众的爱国情怀。岗集镇和春之声艺术学校在新的一年里,将与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加大合作共建力度,开发“红歌微课”加入“思政联盟”,不断加强基层文化活动合作,让艺术学校教师党员对党建的理解更深刻、让红色歌曲传播受众更广泛,推动岗集镇非公党建品牌特色更美、更亮。

党建引领、艺术赋能,发掘基层党建新形式。春之声艺术学校李宏星校长,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吕部书记、陈俊教授分别都从艺术和专业角度,谈了自己对党建引领艺术、艺术赋能党建的理解。艺术是最能够潜移默化影响人的,举办“唱红歌”“讲红歌”等接地气的文艺表演和微课讲座,能够培养学生和听众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发挥出文化艺术在党建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校企合作、聚力拓岗,搭建协作共赢新纽带。校企合作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春之声艺术学校在三方党组织共建艺术交流和研讨后,为搭建拓岗就业合作桥梁,还成功签订了党组织共建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在学生毕业实习、产学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岗集镇文化发展注入全新动能,共同推动艺术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也能够为辖区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建引领、艺术赋能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有益探索。与会各方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重点领域,将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艺术领域就业和基层文化艺术的发展创新。未来,三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与互访交流,共同探索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让艺术微课走出校门、走进企业村居,为岗集镇非公党建、校企发展和基层文化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撰稿人:高远圆、代兵;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