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党建引领促治理,红色集市暖民心

日期:2024/3/25 14:41:35     稿源:造甲乡     人气:14

集市聚的是人间烟火气,村居聚的是民心民意。为深化“家门口”党群服务模式,3月22日上午,由乡组织办牵头,造甲乡“四问于民”暨“红色集市”活动再次启动。集市共设立了宣传、服务等点位10余个,吸引了周边近百名居民群众参与其中。以接地气的服务将民心聚在一起,让群众享受到一站式、多样化的便民服务。

活动通过发布“红色召集令”聚集乡信访、卫健、司法、社保、综治、医保等部门及网格化队伍、志愿服务队等力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医保政策解答、反电诈等助民宣传,康复理疗、义剪义诊、家电维修、磨刀磨剪子等便民服务。一方面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另一方面为辖区商户搭建宣传推广平台,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持续发挥党建引领核心动力,引导群众做新时代的明白人,凝聚和激发更多力量投身基层治理。

2024年造甲乡“红色集市”活动采取组织牵头村居轮值的方式,每月到一个村(社区)针对辖区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以及基层治理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红色市集”系列活动,力求将“四问于民”活动走进村居、走进群众,将活动落在细微处。下一步,造甲乡将不断探索结对共治新模式,以红色系列活动多方面展示党建引领服务群众成果,收集更多群众以“点单”“派单”形式的服务需求,继续办有温度、有角度、符合居民“品味”的系列活动,持续提供高质量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夯实党建引领,促进基层治理。(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