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四步走”扎实推进新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日期:2018/2/5 16:49:43     稿源:下塘镇     人气:157

新的一年,长丰县下塘镇党委建立“查、补、督、验”四步走工作新机制,扎实推进新的一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第一步查问题明确工作方向。牢固树立问题意识,采取党组织互查、组织办检查等方式,认真查找每个党支部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为民便民服务、场所建设管理、基本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逐项对照标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为每个党组织提供工作方向。

第二步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并要求通过公示栏、组织工作群等途径公开作出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确保如期整改到位。

第三步加强督查保障工作落实通过明查暗访、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每周随机抽查一至两个党支部,看承诺的事项兑现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时提醒,并帮助协调解决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第四步组织验收巩固工作成效。每季度验收15个党支部,根据验收情况,建立“未达标”、“已达标”台账,实行分类管理:对经考核验收尚未达标的基层党组织认真分析原因,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予以问责;对已达标的基层党组织实行动态管理,每周进行随机复核,防止前紧后松,问题反弹,确保全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常态化、科学化、实效化。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