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五处着力”推动基层人才队伍建设

日期:2019/2/26 8:32:00     稿源:吴山镇     人气:75

      林木丰则山川茂,人才聚则事业兴。随着长丰县吴山镇各项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对人才队伍的建设需求也变的更为迫切。为适应发展需要,建设好一支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吴山镇积极探索,通过党建引领,均衡发力,持续优化理念方法,开创了“以党建聚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强基础,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规范党内活动开展等,使党组织管理更加有效,党员执行更加有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规定认真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通过目标引领,共识凝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开展“明宗旨,践初心”活动,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不断赢取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二是搭平台,着力增强人才的吸附力。以“双培双带”为引领,加速党员与各类人才间的相互转化;按照尊重意愿,自主选择的原则,对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通过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充分释放无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搭建多种平台,通过设立志愿者协会、党员先锋队等加大对优秀青年和大户能人等的吸附力度;加大扶贫专干、党建专干的选用力度,积极鼓励他们投身时代,在工作中历练才干,增长经验,成为建设家乡的行家里手。

    三是抓培训,着力优化队伍的结构力。加大对现有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努力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全年组织党员干部培训10余场次,开展各类研讨会、学习班等50余次,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和业务精英讲解国内外经济形势、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通过“三促进、三提高”,重点补齐党员干部结构性短板,有效化解部分党员干部知识结构老化、业务能力退化和宗旨意识弱化等问题。

      四是重协作,着力促进部门的协同力。单打独斗难成气候,攥指成拳才能形成威力。在一些综合性强,牵涉面广的工作中,部门间的协同程度往往决定着整体工作质量的高度。对此,吴山镇在工作中一直强调“整体”观念,注重各级部门间的衔接、协调与配合,通过深化部门间联动确保整体功效的最大发挥。在人员管理上,将协作精神的培养贯穿党员干部工作始终,通过每月测评将其纳入考评机制,不断提升部门人员协作意识,深化合作效能。

      五是促实践,着力形成发展的战斗力。百川东到海,万法归一宗,任何方法措施的改进最终都要落实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检验完善。在建设人才队伍上,吴山镇树立“唯实”导向,扎实推进“两个确保”,即:通过压实责任,确保人有岗,岗有责,人岗责匹配合一。通过实绩评定,确保能者上、庸者下,高中低各尽其才。努力形成吴山镇崇尚实践,善于实践的良好风尚,不断推进党员干部解决具体问题的本领水平,为吴山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战斗力。(范恒欣)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