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奏响“四型”人才强音

日期:2018/9/28 15:53:45     稿源:双墩镇     人气:56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长丰县双墩镇紧跟时代步伐,积极鼓励各村居重视人才,凝聚“四型”人才力量筑强战斗堡垒。

    一是培养“实干型”人才。抓发展必须抓人才,必须提高村民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批有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壮大乡村本土人才力量。双墩镇组织23个村(社区)开展特色产业技能脱贫培训班,教授稻虾共养、家禽养殖、草莓种植等技能,指导村民转变观念,掌握技能;二是选派“主力型”人才。以今年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拔选配一批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村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并对于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健全选派第一书记长效机制,为乡村发展配齐配好“领头羊”;三是注重“后备型”人才。扩大选人用人渠道,吸收各类优秀人才充实乡村干部队伍,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外出经商人员、复原退伍军人等到村任职,为村干部注入新鲜血液。今年双墩镇换届吸纳了许多复员退伍军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力量,为实现双墩镇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四是关心“潜力型”人才。青年兴则家庭兴,家庭兴则乡村兴。双墩镇重视贫困家庭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以“扶智”系列活动为引领,经常组织镇青年党员干部和贫困家庭子女交流互助,传递青年党员榜样的力量,提升贫困家庭的青年学子思想认识,立志奋发图强,振兴家乡。

    今后,双墩镇将持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思路,大力发展人才振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