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楼镇“四强化” 促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取实效

日期:2019/8/26 10:55:40     稿源:陶楼镇     人气:60

       近年来,长丰县陶楼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优质资源多、传播速度快、受众覆盖广”这一优势,坚持以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四强化四转变”扎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年、提升年和巩固年各项工作,不断夯实远教工作基础,创新远教学习形式,增强学用结合力度,努力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农村群众得实惠。

       强化阵地提升对全镇13个远程教育站点进行统一提升,将3个站点的显像管老式电视机更换为液晶大屏电视机,按照“一室多用”的原则解决了4个站点无固定场所和桌椅配套陈旧等问题。针对阵地日常管理难、维护难的问题,陶楼镇通过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将站点正常高效运行纳入到每月对村居党建考核内容,经过两年时间把设施差、环境差、管理差的薄弱站点相继建设成为了示范站点。

  强化队伍建设。设立远程教育管理员AB岗,确定各党组织组织委员为远程教育A岗管理员,明确岗位职责,做好远程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设立B岗管理员一名,辅助A岗管理员工作;村居所有干部都必须熟练掌握开机、搜索、播放等常规操作。通过实地指导、讲解的方式“以用练兵”,强化终端站点管理员的业务培训。印发站点管理员实用手册,将设备的使用、保养、维护等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地进行直观展示,从而指导管理员操作,使许多原来不会操作的“门外汉”成为操作熟练 “行家里手”。

  强化方式创新结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思路,结合陶楼实际,开展了“树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党员电教片《百姓书记》,以身边的典型来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强化学用转换依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结合全镇有机农业和经果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特色农业发展等乡村振兴题材的内容。安排桃子、葡萄种植的“土专家”“田秀才”,参与教学,将集中学习收看与现场辅导、交流讨论、答疑互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学用结合,注重学用成果,让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在学中受教育,在用中得实惠,真正使党员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用得上”。(刘飞龙)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