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利用“远程教育+”保障远程教育工作实效

日期:2020/1/20 10:53:52     稿源:电教办     人气:80

    长丰县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学用模式,依托主题党日、学用结合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平台延伸远教站点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工作影响力。

    “远程教育+主题党日”。锤炼党员党性,精准定位党员需求。依托远教“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注重党性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利用系统定期做好学习状态的督查。以集中学习、观看视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注重基层党员党性的培养,增强农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远程教育+学用实践”。增远教实用性,精准定位群众需求。摸底了解村民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需求,实现“靶向定位”。依托远程教育学用实践的便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种养技能培训。站点管理员重点挑选学习内容,提供种养技术、市场动态等课程,安排合适的时间节点方便群众集中学习。农村党员群众注重技能培训,适时地带他们进行实地参观和操作。

    “远程教育+为民服务”。邀请些远程教育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农村党员群众提供点课服务、跟踪服务。开展为群众宣讲惠农政策、解答生产生活难题等,帮助群众提升养殖致富本领。保障远程教育工作实效切实惠及农村党员群众。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