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六到位”扎实做好万村网页建设工作

日期:2017/2/6 16:57:54     稿源:下塘镇     人气:54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着力六个到位扎实做好万村网页建设工作,有力地提升了下塘镇党建科学化水平。

 责任到位。该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版安徽先锋网电子政务系统和万村网页平台上线前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紧密结合下塘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村居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把万村网页(先锋网)数据录入、常态维护和平台建设、内容更新作为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并落实了镇组织办、党政办、村居党组织负的具体责任,有力地保证了万村网页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培训到位。按照“方案”要求,镇组织办、各村居均明确一名大专以上学历、文字功底扎实且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术的同志为网页管理员,具体负责网页更新维护等建设工作。镇组织办有关人员采取手把手、面对面方式对每位村级管理员进行培训,确保24名村级管理员全面掌握更新维护等网站建设知识。同时,建立起管理员QQ群,及时在群中解答管理员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了网页更新工作在2017年1月底全面完成。

 把关到位。镇组织办按照镇先锋网每周不少于3条、行政村先锋网每周不少于1条的要求,每天对25个网站的信息时效性及信息质量进行检查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了先锋网更新及时,提升了吸引力。

 机制到位。镇党委完善了镇村两级网页管理更新制度、村级信息发布制度、设备管理维护制度、网站管理员职责等制度,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地保障了镇村两村级网页正常运转。

 宣传到位。下塘镇党委、政府采取短信、QQ、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网站网址及相关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阅览率、受益率,不断提升、扩大网站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影响力。

 考核到位。将万村网页建设工作纳入村居党建考核体系之中,并建立起周积分考核机制。每天对村级网页更新维护的频率、内容充实度、信息上传数等方面进行逐一打分,并在每周一及时将得分情况进行通报,最后,根据年度累积总分,确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并将评比结果作为村居年度党建工作评先的重要依据,使该万村网页建设走上了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张培道)

下塘镇六个到位扎实做好万村网页建设工作.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