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

日期:2020/2/6 11:36:03     稿源:办公室     人气:148

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进入全面防控攻坚阶段,疫情复杂,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有效深入细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老干部局号召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要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打响了一场上下同心、全民行动的人民战争。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相关措施,做到严防严控。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明媚的春光!

       二要加强自我防护。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关爱自己及家人健康,筑牢防控疫情防线。广大老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自觉做到不聚会聚餐,减少外出,尤其是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区(村)和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排查。

       三要支持疫情防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带头遵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规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离退休干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和周围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树立必胜信心,坚持正向引导,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和良好社会秩序作出自己的贡献。

       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县老干部工作者要密切关心关注老同志的思想稳定和身体状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对办公用房和老同志学习、活动等场所的管理,经常进行清洁、消毒、通风,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各级老年学校暂缓开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室)暂停各类活动。全县老干部工作者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县委的精心部署下,在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和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