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0/2/6 15:44:28     稿源:合肥先锋网     人气:80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四大开发区党工委,滨湖科学城(新区)临时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国资委党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市委要求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根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行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组织工作力量,迅速开展行动,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医疗救治、舆情应对、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面登记排查等方式,坚决消除薄弱点、空白点,抓好情况上报、重点人员防控、交通管控等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组织要仔细排查师生中重点人员情况,及时报告排查情况;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全面排查职工中重点人员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按照规定合理安排开工复工时间。同时,要切实关心医务人员等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健康安全,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后顾之忧,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果断采取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也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为人民群众做出好榜样。要带头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要主动配合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工作,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实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向群众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公众解疑释惑,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联动协作,从医疗救治、交通组织、物资保障、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对脱岗失职的要严肃予以问责。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不断激发对标找差、克难奋进、无私奉献的干劲热情,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听从指挥,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6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