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举措”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日期:2020/8/6 8:39:19     稿源:吴山镇     人气:159

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推动社区共建共治,满足群众对参加文娱活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等方面的需求,吴山镇百花社区以党建做引领,抓队伍建设确保有人做事,抓待遇保障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抓经济发展夯实基础保障,通过党员干部做示范带动,抓人促事、以事促效,以党建带群建,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效能。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组织结构。通过加强思想素质教育,提高党性意识,以“有求必应”、“一呼百应”为目标,打造“双优”党建品牌,将党建引领作为出发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通过加强技能教育,加大专题教育力度,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先进乡镇参观学习,邀请城市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人专题指导。完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人员队伍,选拔出高学历、高水平、爱农村的高素质人员充实到社区干部队伍中,给后备干部压担子、促成长。

二是提高待遇保障,提升主观意识。严格落实规定的报酬保障机制,积极探索考核评价机制,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相关内容全部纳入党建考核,进行专项督查。每季度对服务中心设置的党群服务大厅、党代表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四点半学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心理健康咨询室、社区健身俱乐部、吴山文联、社区党建馆、远程教育播放站等功能发挥情况进行评估,通过群众回访,逐一进行打分。

三是争取资金支持,夯实基础保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按照吴山镇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认真谋划,遵循全镇“2+X”发展模式,项目上继续维护农贸市场、街道物业管理,争取建设工业厂房、小区门面,增加可利用资金数,真正做到“手中有钱、办事不慌”。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