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党员拆迁志愿服务队助力“精致县城”大建设

日期:2020/8/28 15:54:29     稿源:瞿经     人气:606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精致县城”建设目标,近日,在长丰县农机二厂拆迁中,长丰县水湖镇锦湖社区党委创新思路,采取让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拆迁模式,发挥退休党员干部职工“领头羊”优势,让群众代表组建志愿服务队,走进拆迁户家中,帮助征迁工作,协调拆迁难题。

位于水湖镇的农机二厂居民所住房屋多数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房屋老化和下水管堵塞等一些老旧房屋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自2019年起,部分居民提出申请拆迁,希望重新安置。作为厂里的老职工、老住户,杨维学等老人就率先垂范,带头拆迁,并自愿当起拆迁宣传员。“发挥余热,助力县城建设,人人有责。”原农机二厂党总支书记杨维学坦然地说。“现在住得地方环境差,政府又给好政策,肯定要响应。”

自2019年10月份以来,长丰农机二厂开始拆迁,杨维学和吕云德、张华、耿广云、周孝玉等退休人员自发成立了拆迁党员志愿者队伍,对一些政策不了解、少数有想法的住户进行宣传引导。

今年77岁的杨维学老人在部队工作了23年后,转业至农机二厂,74岁的吕云德、62岁的耿广云、76岁的周孝玉均为农机二厂退休职工,56岁的张华在农机二厂生活多年。“大家都拆迁了,就因为你一家不拆迁,耽误大家,你过意的去吗?”这是吕云德在劝说堂弟时讲的话。堂弟家开了一个磨豆腐小作坊,经营多年,考虑设备搬迁无法经营,希望能得一些补政策。在吕云德多次上门劝说后,堂弟最终自行搬离了。

在拆迁中,杨维学、吕云德、张华、耿广云、周孝玉五位同志积极配合社区摸底登记、张榜公示、宣传政策、及时向社区反馈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充分体现了社区事情大家想、大家办的治理精神。“我们讲十句,不如他们这些老街坊、老邻居、老领导说一句。”锦湖社区党委书记李林如是说。群众看干部,干部看党员,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农机二厂区域65户居民完成拆迁工作。

“打造‘精致县城’,拆迁任务重,我们就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街坊的威望,推进工作。”水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让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当好发现问题的“调研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解决矛盾的“调解员”,为“美丽县城”建设献策出力。(樊晶晶 瞿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