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0/2/11 18:43:04     稿源:办公室     人气:181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0 20 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收支预算总表

7.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收入预算总表

8.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支出预算总表

9.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基本支出预算总表

10.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3.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0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 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 202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 2020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 2020 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 2020 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 2020 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 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预算

情  况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

(二)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三)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全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及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

(五)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待遇、退休报批手续。

(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退休审批手续。

(七)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

(八)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九)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

(十)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十一)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高级人才及组工干部的培训。

(十三)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全县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选拔、服务等有关工作;对全县贯彻执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十四)对全县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十五)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七)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八)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协助做好老年大学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十九)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度部门预算为部本级预算,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 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19年 12 月31 日,我单位实有各类人员 37 人,其中在职27 人、离休 0人、退休10 人。

三、2020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 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全县组织工作质量,为长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第二部分2020 年部门预算表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 13 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附表1)

2.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2)

3.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附表3)

4.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4)

5.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附表5)

6.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附表6)

7.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附表7)

8.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附表8)

9.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表(附表9)

10.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 2020 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表12)

13.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13)

第三部分2020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1343 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1343 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1万元,占 95.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3 万元,占1.88%;卫生健康支出11.6万元,占 0.86%;住房保障支出 25.1 万元,占 1.88%。与 2019 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487.5 万元,下降26.6%。主要原因:部分项目调整到大预算支出如:原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等。

二、关于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43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拨款减少 487.5万元,下降26.6 %。主要原因:部分项目调整到大预算支出如:原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600 万元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1 万元,占 95.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3 万元,占 1.88%;卫生健康支出 11.6 万元,占 0.86%;住房保障支出 25.1 万元,占 1.8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组织事务)(项)2020 年预算 279.1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90.2 万元,增长 47.8%,增长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原老干局人员转入县委组织部。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0 年预算 15 万元,此项目属于新增项目。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0 年预算 986.9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390.8 万元,增长 65.6%,增长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之后原老干局项目资金划归县委组织部。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 年预算25.2万元,此项属于新增项目。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 年预算 0.1万元,2019年预算 0.02 万元,增长 0.98%,增长主要因为

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 年预算 11.6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3.7万元,增长0.47%,增长主要因为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

7 . 住房保障支出 ( 类 ) 住房改革支出 ( 款 ) 住房公积金(项)2020 年预算 18.9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6.1 万元,增长47.7%,增长主要因为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

8 .住房保障支出 ( 类) )出 住房改革支出 ( 款) )贴 提租补贴 ( 项 )2020年预算 6.2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2.6 万元,增长74.3%,增长主要因为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34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1.2 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91.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 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

四、关于2020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 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年收支总预算1343 万元,收入包括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3 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0 元、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 1281 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3 元、卫生健康支出 11.6 元、住房保障支出 25.1元。

七、关于2020 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收入预算 134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343 万元,占 100%,比 2019 年预算减少487.5 万元,下降 26.6%,下降主要原因:部分项目调整到大预算支出如:原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 600 万元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元,与 2019 年相比无变化。

八、关于2020 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支出预算1343 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87.5 万元,下降 26.6%,下降主要原因:部分项目调整到大预算支出如:原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等。其中,基本支出341.1 万元,占 25.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 1001.9 万元,占74.6%,主要用于用于保障各科室完成 2020 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九、关于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 年,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4 万元, 比 2019 年预算增加 18.6 万元,增长 77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老干局并入组织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17万元,占70.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占29.2%。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原因是2019年、2020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经费主要用于根据县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关于印发〈长丰县机关事业单位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长财〔2014〕32 号)、《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 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 号)等相关规定。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7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11.6万元,增长214.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经费使用严格执行《转发<关于印发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的通知>的通知》(长财〔2015〕52 号)文件等相关规定,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接待上级、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7 万元,比 2019年预算增加7万元,增长100%,属于新增费用。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7万元,增长100%,属于新增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合并,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走访调研、慰问等活动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原因是2019年、2020年两年均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主要用于购置公务车辆。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 年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37.3 万元,比 2019 年增加 41.4万元,增长 43.2%,增长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合并。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5.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1.4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24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 12 月 31 日,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固定资产总金额 93.7 万元,较上年减少 22.6 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 6 万元、通用设备 77.7 万元、专用设备 0.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9.2 万元。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车0 辆、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截至2019 年 12月 31 日,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 0 台(套)。2020 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购置费 0 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2020 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 0 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0年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 0 万元。

(五)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年3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8个,涉及预算资金686.18 万元。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各部门、单位均应公开名词解释,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相关名词解释)

附表:中共长丰县委组织部2020 年部门预算表(13 张)


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pdf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6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