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0/8/28 11:31:52     稿源:办公室     人气:145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 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

算表

第三部分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

算情况说明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长丰县委组织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设置和

活动方式。

(二)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

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三)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

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全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及大学生村官日

常管理。

(五)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

待遇、退休报批手续。

(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

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退休审

批手续。

(七)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

选拔领导干部工作。

(八)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干部的备

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

事宜。

(九)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

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

(十)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

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

要政策和制度。

(十一)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

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

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高

级人才及组工干部的培训。

(十三)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牵头制

定全县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急

需紧缺人才的培养、选拔、服务等有关工作;对全县贯彻执

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十四)对全县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

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

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十五)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

(十六)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

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

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七)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

工作,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八)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协助关

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协助做好老年大学的管理和协调

工作。

(十九)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1个,主要因为机构改革,原老干部局并入本单位,此次纳入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原老干部局、组织部共 2 家。本部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数据由原老干部局及组织部叠加汇总形成。涉及与 2019 年度预算数、与 2018 年度决算数增减对比情况采用同口径数据进行。

  长丰县委组织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为部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2019 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长丰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

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

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本年收入总计 4350.06 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 4350.06 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 2018 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671.81 万元,增长 18.3%,主要原因是 2019 年度追加了部分项目。其中拨付合肥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 570 万元;市级产业创新团队县级配套资金和高层次人才经费 98.8 万元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本年收入合计 3888.5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888.58 万元,占 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本年支出合计 4153.5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2.82 万元,占 17.64%;项目支出 3420.7 万元,占 82.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本年收入总计 4350.06 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 4350.06 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 2018 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671.81 万元,增长 18.3%,主要原因是 2019 年度追加了部分项目。其中拨付合肥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 570 万元;市级产业创新团队县级配套资金和高层次人才经费 98.8 万元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888.58 万元,占本年收入的 100%.与 2018 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518.87 万元,增长 15.4%。主要原因是调整了部分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153.51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 2018 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936.77 万元,增长 29.1%。主要原因是 2019 年度追加了部分项目支出。一是拨付合肥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 570 万元;二是市级产业创新团队县级套资金和高层次人才经费 98.8 万元:三是工资调标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153.51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13.83 万元,占55..71%;教育(类)支出 0 万元,占 0%;科学技术(类)支出 0 万元,占 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0 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0.05 万元,占 0.001%;卫生健康(类)支出 26.79 万元,占 0.64%;农林水(类)支出 1755.26 万元,占 42.26%;住房保障(类)支出 57.58 万元,占 1.38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24.84 万元,支出决算为 4153.5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追加项目经费,其中基本支出 732.82 万元,占 17.64%;项目支出 3420.7 万元,占 82.3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8.85 万元,支出决算为 595.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15.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追加安排部分财政预算。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158.72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城市社区党组织活动经费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有关经费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补助资金等。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6.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3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3.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全县企事业离休干部经费和省聘大学生村官工资。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5.01 万元,支出决算为 5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0.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削减了部分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5.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75.4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3.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削减了部分项目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项)。年初预算为0.05 万元,支出决算为 0.0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2.13 万元,支出决算为 26.7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基数调整。

8.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35.26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市县追加专项经费。

9. 农林水支出 ( 类 ) 农村综合改革 ( 款) )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项)。年初预算为1000 万元,支出决算为115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预算。

10.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项)。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570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预算。

11. 住房保障支出 ( 类 ) 住房改革支出 ( 款 ) 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9.64 万元,支出决算为 51.4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6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公积金基数调整。

12.住房保障支出(类)出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 (项)。年初预算为6.1 万元,支出决算为 6.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32.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114.1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 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15.88 万元(因 2019 年度机构改革,原老干部局并入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 家单位叠加数),支出决算 11.0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9.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3.06万元,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1.8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 万元,占 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02 万元,占 54.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5 万元,占 45.4%。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 万元,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减少 1.09 万元,降低 100%。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减少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持平,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持平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经费使用根据县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关于印发〈长丰县机关事业单位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长财〔2014〕32 号)等相关规定。2019 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02 万元,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减少 3.07 万元,降低 33.8%。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降低的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坚持厉行节约。与 2019年度预算相比减少 3.06 万元,降低 33.7%,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降低的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反对浪费。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转发〈关于印发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的通知〉的通知》(长财〔2015〕52 号)等相关规定。2019 年,国内公务接待共 86 批,70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 0 批,0 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接待上级、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5 万元,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增加了 1.69 万元,增长了 51%,,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增长的原因是 2019 年度县级机构改革,原老干部局并入组织部,原老干部局有一辆老干部服务用车一起并入,业务活动费用增加。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减少了 1.8 万元,降低了 26.4%。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降低的原因是加强对公车使用的管理,严格控制公车运行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5 万元,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增加了 1.69 万元,增长了 51%,,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增长的原因是2019 年度县级机构改革,原老干部局并入组织部,原老干部局有一辆老干部服务用车一起并入,业务活动费用增加。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减少了 1.8 万元,降低了26.4%。与 2019 年度预算相比降低的原因加强对公车使用的管理,严格控制公车运行支出。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走访调研、慰问等活动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老干部服务用车保有数为 1 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 0 万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减少0万元,降低0%,与 2018 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与2019 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降低0%,于2019年预算相比持平,持平原因是一直没有购置车辆预算。经费主要用于购置车辆,2019年用于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长丰县委组织部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30 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 6 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 100%,涉及资金 1694.4 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 90.52%。评价结果显示,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14.1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比2018年增加29.03 万元,增长 32.6%,增加原因是 2019 年度老干部局并入,业务范围扩大。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 年度长丰县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86 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4.86 万元,工程类支出 0 万元、服务类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4.86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9 年 12 月 31 日,长丰县委组织部共有车辆 1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1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 100 万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 四)网站公开情况

因机构改革,原老干部局历年公开内容可在合肥市政务公开网查询。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长丰县委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 8 张)

组织部2019年决算公开附表.pdf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3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