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聚精会神提“四度”,营造学习氛围圈

日期:2021/3/1 8:50:42     稿源:吴山镇     人气:170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吴山镇不断营造建强学习氛围圈,通过“聚精会神”四个字提高了理论学习的“四个度”,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长丰建设新征程,为践行“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补足了“精神之钙”。

一是聚合力拓宽学习的广度。针对不同的对象群体,采取不同的学习形式,做到学习的广覆盖,让学习成为提升思想修养的重要抓手,成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坚实杠杆。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每月组织专题学习,支部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体学习、党小组每周至少组织1次集体学习,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全体党员干部把自己学和集体学结合起来,把“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线上学和读书、研讨等线下学结合起来,利用好碎片时间,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对于广大群众,扎实开展好“书记上党课”,大力推行喜闻乐见的“板凳课堂”、“送气下乡”、“理论宣讲队”,让群众有机会学习,有方式学习,最终实现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的目标。

二是精钻研挖掘学习的深度。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的精神内涵丰富个人的思想内涵,挖掘学习的深度,筑牢思想之源。在全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领会政治意义,做到真学真懂,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增加定方向、谋长远、能担当的干事创业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食粮,真正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三是会干事落实学习的力度。2021年,面对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重点任务,必须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把精神食粮转化为工作成果,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在自学基础上进行专题交流研讨,用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来面对新任务、新形势、新格局,做到“心里有数、手中有招”。

四是有精神坚持学习的久度。人不学不知义,学习是党员干部必备的能力素质,党员干部是引领进步发展的开拓者,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发挥出“党建引领、头雁领航”的实效。在制度上,进一步加强成果考核运用,将党员的学习情况纳入支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与评先荐优、干部选任相挂钩,切实解决积极性不够、驱动力不强的问题。在思想上,引导养成学习的习惯,树立学习的意识,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自觉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拓展思维、提高站位的重要途径,做到主动学习、热爱学习、终身学习。在方式上,坚持与实践相结合,带着问题学,抓住最新理论、最新思想不断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从而实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