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12345”推进高质量远教工作

日期:2021/3/1 11:53:23     稿源:吴山镇     人气:112

为高质量做好全镇远教工作,吴山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以实施“12345”齐步走,推进远教工作提质进档。

一、坚持一个中心

坚持以教育服务广大党员群众为中心,做好学用结合。充分利用电教远教的平台优势,办好线上政治课堂,及时推送政治理论知识,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的政治素质,切实做好基层的“加油站”。在自选动作上主动作为,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提振脱贫致富信心,在疫情汛情期间,全方位宣传防疫情、抗汛情的知识,凝聚群众的广泛合力,形成攻坚克难的“主力军”。通过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反哺学习,形成了广大党员群众热爱学习,自觉参与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圈。

二、坚持两个加强

一是加强培训。定期对站点管理员进行操作技能、播放规范、检修技能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提高远教站点设备使用效率,解决因操作不当、信号、线路等简单问题导致设备不能播放、闲置浪费的问题。二是加强考核。将远教工作纳入对各村(社区)、各站点管理员目标考核、绩效考核范畴,加强对各村(社区)、各站点管理员日常管理考核。

三、坚持三个必看

为了提高远教设备使用效率,吴山镇注重学用结合,要求各站点切实做到“三个必看”。一是召开各类会议或组织各类活动时必看,二是开展党员活动日必看,三是党员群众有需求时必看。

四、坚持四个定期

吴山镇将远教工作纳入对各村(社区)的目标考核,每月评比、每月考核、每月通报、每月兑现奖惩,与绩效奖励挂钩,进一步提高站点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坚持做到“四个定期”。一是定期更新。各村(社区)对万村网页、远教站点实行专人负责,按照要求做到定期更新内容、定期播放并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学习。二是“定期提醒”。镇组织办专人负责对全镇各站点使用、网页更新等情况进行实时监管,每月1号通过短信、微信、qq向各站点发送播放要求的温馨提示信息,提醒各站点及时播放并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每周一通过短信、微信、qq向各村(社区)发送更新网页内容的温馨提示信息,提醒各村(社区)及时更新网页内容。三是“定期巡查”。每月10号前镇组织办对各站点开机情况、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情况进行巡查,要求各站点及时报送现场图片,每周五前对各村(社区)网页更新情况进行巡查,督促各站点、各村(社区)认真做好规定工作。四是“定期通报”。镇组织办分别在每月10日、每周五将巡查情况量化成目标考核结果,并全镇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五、坚持五个结合

在做好远教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吴山镇坚持“五个结合”。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政策法规、农业技术、致富技能等理论知识,而且适时邀请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演示、手把手指导、手把手教学。二是室内与室外相结合。不仅组织党员群众在室内看、室内学,而且注重学用结合,组织党员群众到室外练、室外用。三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吴山镇除了充分利用远教设备教育党员和服务群众以外,还不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现场授课、指导,组织党员群众外出参观学习,增强教育党员、服务党员的实效性。四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除了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外,吴山镇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探索一些富有吴山特色好经验、好做法。五是教育党员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吴山镇在做好远教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同时,不仅注重对党员同志的教育管理,更注重对村民群众的联系服务,不断扩大服务面和受益面。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