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举办科级干部产业强县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1/3/18 10:20:13     稿源:干部教育科     人气: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三强攻坚行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目标,3月15日至16日,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经信局、发改委等部门举办了一期长丰县科级干部产业强县专题研讨班。副县长石磊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来自全县各乡镇、双凤经开区和部分与产业发展关联的县直单位44名同志参加学习。

石磊副县长为学员作了《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奋力冲刺双千亿》的专题辅导,围绕打造产业强县引领区,深入分析了我县产业发展主要特点和十大产业发展现状,系统阐述了实施“千百十工程”、“三箭齐发”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深刻内涵,并就2021年如何全力培育核心增长极、招大做强重点产业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为全县下一步产业强县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天,分为调研梳理和集中面授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训学员自学我县产业政策,结合“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绿色发展更有成效”的强产业目标,就本辖区或本单位主管领域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梳理。第二阶段集中面授,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家电两个500亿产业集群,邀请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汽车专家张翔和荣事达智库专家、双创大学执行校长梁仁春进行专题授课,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现状,就相关产业国际国内最新发展形势和下一步发展趋势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帮助学员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同时,要求学员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小结,重点陈述本辖区或本主管部门涉及的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建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3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