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四举措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1/4/2 10:35:59     稿源:吴山镇     人气:85

为深入贯彻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吴山镇非公党委组织党建指导员扎实走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通过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的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从而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党建工作有人抓、会指导、能开展的良好局面,助力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

根据县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制定了党建指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建立了考勤、学习、工作考评制度及党建指导员工作档案,对党建指导员实行动态管理,对党建指导员实行工作日记录、月小结、季汇报、年考评的办法,要求党建指导员一方面要关心和支持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征求企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做好企业与当地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走访基层员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他们对于非公党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注重对党建指导员日常工作的具体指导,帮助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

党建指导员要广泛深入地宣传构建“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意义,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同时向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政策,使之成为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职工的平台。让企业经营者和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意识,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积极开展活动

坚持以党建工作站为抓手,开展各类活动。一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平台,定期发布中小企业集聚区招聘信息,为辖区更多群众提供就业信息。二是开展由党建指导员和职工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一方面听取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汇报,征求企业意见,总结经验;另一方面鼓励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积极培养发展非公企业员工成为党员,强化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开展企业一日游活动。党建工作站组织群众代表实地参观园区在建项目和已投产企业,介绍吴山镇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政策,通报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问计于民。

四是宣传优秀典型

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形成党建声势,塑造党建形象。要广泛深入地宣传构建“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宣传那些对党有深厚感情、热忱支持开展党建工作的非公企业负责人,使企业经营者学有榜样,更好地调动企业经营者支持党建工作的热情。(胡庆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