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1+5+x”,推深做实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1/3/12 15:52:11     稿源:吴山镇     人气:120

自全县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吴山镇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组,细化活动方案,紧紧围绕“三强”攻坚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大学习、大攻坚、大比武”为载体,推深做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是一套机制管到底。建立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化推进机制,活动期间28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部细化到周、责任到人,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问责”。建立民生实事领导“派单”群众“点单”机制,截止目前,共“派单”23件、“点单”25件,将于6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建立“随手拍、群里晒、有人问、管到位”机制,对在“爱国卫生百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随时曝光,目前已曝光问题179个,全部整改到位。建立项目准入退出机制,对园区企业按照亩均产值、亩均税收、亩均就业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服务。

二是五大行动攻重点。聚焦加快推进贡鹅小镇建设、园区产业升级、新桥联动发展、镇村面貌提升4大重点任务,成立查违拆违、环境提升、建设提品、产业升级、要素保障5个专项攻坚行动组,制定5个具体行动方案,分管负责人“挂帅出战”,主要负责人“全程督战”,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全面提升镇区面貌和产业承载力。活动以来,拆除违章建筑13处3015平方米,拔掉“钉子户”8处1806平方米,全面摸排园区对外租赁厂房24万平方米,淘汰清退“散、乱、污”企业3家,在谈租赁厂房规上企业8家,做实“盘”、“管”文章。

三是全面开花促结果。聚焦7类问题,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1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2次,利用支部党员活动日开展“争一流、做示范”主题教育24场次,全面提升镇村干部思想水平,立足自身定位找办法。对标对表沪苏浙,开展“大学习、大攻坚、大比武”活动,进行“四定三督七比”,全面压实226名镇村干部服务发展责任,形成“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紧迫态势,全面提升镇村干部工作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活动的开展成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