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求真务实,竞进争先

日期:2021/5/6 17:46:15     稿源:吴山镇     人气:133

2021年,吴山镇深入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对标对表沪苏浙,深入查摆在思想链接上、在工作作风上、在高质量发展上存在的制约因素和发展短板。就如何建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强镇、贡鹅特色文旅名镇”,提出了要坚持做实“三抓”、“三严”、“五攻坚”,才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才能奋力开启新时代吴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思想链接上:一是抓深入学习。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认认真真学习,仔仔细细研讨,主动对标对表沪苏浙,从新理念、新思维中找发展的灵感,把握发展的趋势。二是抓实干导向。坚持真抓实干,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坚决打通落实和执行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抓典型带动。选树一批思想解放、开拓进取、作风扎实、埋头苦干的先进典型,对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予以隆重表彰。

在工作作风上:一是严考核。加大实绩考核力度,依据个人绩效登记表,全方位、多渠道考核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考核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二是严检查。围绕重点工作推进项目化节点,加大督促调度力度,以严格检查倒逼时间节点,以跟进督查确保件件落实。三是严问责。持续强化巡查作用,组织、纪检等部门深入一线、开展评议,对不担当不作为“亮剑”,真正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加快推进贡鹅小镇建设、园区产业升级、新桥联动发展、镇村面貌提升”4大重点任务,集中优势“兵力”,调集所有“火力”,上下拼尽全力,重点打好“查违拆违、环境提升、建设提品、产业升级、要素保障”5场攻坚战。坚持“新违建零增长、老违建负增长”总体控违目标,持续开展“利剑行动”,不断压实网格责任,聚力打好“查违拆违”攻坚战。以贡鹅小镇建设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百日行动”,高标准提升人居环境,聚力打好“环境提升”攻坚战。坚持高起点规划,建造一批能体现出吴山文化符号的、有品位的、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吴山工程”,聚力打好“建设提品”攻坚战。围绕做大做强装配式建筑主导产业,在“招”和“盘”上、“管”和“服”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聚力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围绕全镇发展大局、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着力缓解土地要素制约,提升基础设施,弥补民生短板,争取政策倾斜,聚力打好“要素保障”攻坚战。

在接下来,吴山镇将继续把思想解放与经济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与制度建设及长效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出重拳、动真格、出实招,奋力书写吴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