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多举措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1/5/6 17:42:37     稿源:吴山镇     人气:128

吴山镇非公党委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优化指导队伍。通过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的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要求党建指导员协助做好企业与当地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组织党建指导员扎实走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从而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党建工作有人抓、会指导、能开展的良好局面,助力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紧抓学习教育。吴山镇非公党委坚持提早谋划部署,带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多形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落实‘三个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包括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员知识测试,夯实学习内容,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活动载体。一是深入开展“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活动,发挥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文化建设、事业发展有效融合。二是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和党员实际,按照精心定岗、及时评岗、指导履岗、公开亮岗的要求,选取具有重点岗位、政治表现和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为党员先锋岗,突出先进性和工作引领作用,激励各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营造宣传氛围。利用“魅力吴山”公众号、中安在线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党组织的意义和作用,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宣传那些对党有深厚感情、热忱支持开展党建工作的非公企业负责人,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非公企业主得到正面的教育,消除思想顾虑和模糊认识,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胡庆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