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借智借脑”为发展添智助力

日期:2021/7/27 18:48:30     稿源:     人气:258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队伍活力,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长丰县主动向高校、院所“借智借脑”,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囊团”力量,为长丰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摸需求、访高校、寻专家、商合作。2021年,长丰县与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对接,引进25名大学教授、副教授到24个县直单位、乡镇、经开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常驻指导工作,25名专家教授分别来自建筑设计、城乡规划、旅游策划、产业互联网、市政工程、机械制造等领域,其中14人具有博士学位,专家的到来弥补了专业领域知识的不足,为长丰人才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明职责、建制度、促规章、抓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县引进的专家指导组工作,促进专家指导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长丰县出台了《长丰县引进专家指导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专家指导组的8项工作职责,要求专家保障在长丰工作的有效时间,专家到岗后及时提交任期工作目标并按计划推进工作。

重奖励、强保障、优服务、提效能。在明确专家指导组工作职责的同时,长丰县为专家指导组提供免费食宿、工作保障和生活补贴,切实解决引进专家的后顾之忧。为进一步激励专家发挥作用,根据各专家指导组成员平时工作及年度考核情况,制定了9项基本奖励和重要成果奖励办法,为专家提供1至2万元的基本奖励和2千元至10万元不等的成果奖励,鼓励专家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引进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