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到长丰县开展“专家下基层”活动

日期:2021/8/13 15:58:53     稿源:     人气:324

根据省委组织部“专家下基层”活动安排,8月9日至11日,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宁志怨、人事处副处长黄慧、园艺所研究员廖华俊、植安所副研究员杨雪、园艺所助理研究员孔晶晶一行5人到长丰调研指导草莓生产提质增效问题。长丰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9日至11日,专家团一行先后到合肥市艳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田峰草莓有限公司、长丰县恒进农业有限公司、安徽蓝衫斛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福林农业有限公司、长丰县多成蜜蜂养殖专业化合作社等地实地走访和现场指导,就脱毒苗问题、基质重复利用问题、病虫害防治问题、水肥一体化生产现状、高架育苗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冯宗友从草莓品种的更新、栽培方式的提升、栽培技术的创新、销售方式的扩展等角度介绍了长丰草莓生产概况,也从草莓高架栽培、病虫害防治、水肥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长丰县草莓培育面临的问题。

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宁志怨博士指出长丰草莓发展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草莓发展如何进一步从量的扩张向质的转变是接下来即将面临的新问题。省农科院人事处副处长黄慧表示希望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帮助长丰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