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

日期:2021/7/30 10:12:50     稿源:庄墓镇     人气:121

今年以来,庄墓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激励引领作用,聚焦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选强头雁队伍,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提前谋划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庄墓镇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提前谋划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通过走访调研,对11个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全面考察,着力建强基层堡垒。加强下派力度。下派有能力、有干劲的年轻镇干部到村任职,让党旗飘扬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库。村级后备干部是优化村级干部队伍、保障村居可持续发展的坚强力量,庄墓镇坚持把后备干部的选拔、管理、培养、任用放在干部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壮大村级后备干部力量,建立《庄墓镇村级后备干部人才信息库》,积极吸收和回引大学生、在外务工经商、退伍军人等优秀人才16人。

党建引领破难题,心系群众办实事庄墓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七一”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针对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强党群活动场所“微阵地”、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实施台账和动态管理,及时督导整改进度。同时,从群众的具体意见建议中发现破解难题的“金点子”,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实事做深做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观摩评比,促进全域提升每月定期开展现场观摩活动,观摩活动现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着重介绍村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评比打分的方式对观摩点进行成效检验,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现场观摩学习,相互交流发展经验,借鉴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拓宽了发展思路,提振了促发展的精气神。(撰稿人:书梅,审核人:王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