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个加强”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日期:2021/8/13 15:55:54     稿源:庄墓镇     人气: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长丰县庄墓镇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烦心事”“难心事”。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企业竞争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庄墓镇积极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凝聚非公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推动企业党员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长丰先锋网等网络平台再教育、再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创新形式,推动村企联建。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更好的发挥村级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功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庄墓镇充分搭建企业与村居合作桥梁。利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入股资金,以村企合作的方式进行投资,依托企业成熟稳定的生产加工、销售市场,获得投资分红作为项目收益。通过资金投资,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提高群众务工收入。

深入走访,主动服务助力发展。组织全镇111名干部对辖区内257家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实现“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与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员职工交流,宣传政策、倾听诉求、解决问题,通过细致、真诚、心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得到实惠,织密党建指导感情网。(撰稿人:书梅;审核人:王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