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消费扶贫办实事  情系群众暖人心

日期:2021/8/20 8:50:41     稿源:庄墓镇     人气:8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近日,庄墓镇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让西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变成贫困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带动脱贫户家庭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扶贫”模式激活消费扶贫。现在正是西瓜销售的旺季,然而刘浅社区脱贫户姚奶奶的心里却不好受,“今年受到疫情、天气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西瓜卖得不理想。”姚奶奶摇摇头道。得知社区里还有像姚奶奶家这样农产品滞销的情况,社区干部帮忙出点子、想对策,建立了“爱心助农”微信群,每日发布销售信息,发动各方力量帮助脱贫户出售西瓜、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以打开脱贫户农产品销路。

“多少钱一斤?”“西瓜看着真不错,我买300斤。”姚奶奶家的西瓜刚在群里发了出售的照片,就有不少人说要购买。一天的功夫,2000多斤的西瓜很快就销售一空,卖了2000余元,姚奶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刘浅社区通过一系列助农举措,帮脱贫户、困难群体宣传销售农产品,共助销30余次,销售金额达2万元,助力他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点对点”“面对面”采购模式助力消费扶贫。薛桥村脱贫户孟庆军在村里建设了养殖基地,养殖鹅500多只,养殖鸡400多只。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养殖业销售出现了滞销问题,像孟庆军这样为销路发愁的村民还有不少。为了帮助解决滞销问题,村干部以及帮扶人及时发动亲戚朋友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进行售卖。学校食堂、餐馆饭店、超市商场纷纷表示优先采购,村干部、党员同志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薛桥村累计销售出鸡约200只、鸡蛋500枚、鹅150只,极大鼓舞了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给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消费扶贫助增收,驻村帮扶暖人心。张圩村联合驻村工作队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走出农村,促进扶贫农产品销售,增加村民经济收入。通过积极联系、对接市、县等帮扶单位,建立定期采购合作协议,与市人社局、县统战部等通过对贫困村实地采购、点对点配送等方式,优先选用脱贫户蔬菜、瓜果、禽蛋等农副产品。截止目前,成功签订协议的瓜果蔬菜种植户有6户,禽类养殖大户4户,蛋类销售农户达12户。(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