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四举措”助推“两新”党建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9/8 15:29:00     稿源:吴山镇     人气:90

精细摸排扎实推进。根据“两新”组织党员人数以及行业特点,采取单独或联合等多种方式组建党组织。凡有3名以上党员的,全部按照要求成立党支部。党员不足3名的,采取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灵活建立联合党组织。目前吴山镇现有园区企业54家,已经成立党组织的企业数为34家,其中单独成立党支部的企业数17家,联合组建企业17家,本年度新发展党员3名。现有社会组织1家,已成立单独党支部,本年度新发展党员1名。

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组织党建指导员和企业经营业主参观优秀两新党支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在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的同时,强化自身认识,将学到的先进经验贯穿到本单位的党建工作中,找准党建工作与自身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实现“党建强则发展强”的目标。

因地制宜开展相关活动。着眼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真正成为两新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力量源泉。益康食用菌协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观吴山起义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加强对两新党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锤炼。

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引导两新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督促合法经营推动经济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要求党建指导员按照每月不少于1次深入“两新”组织指导党建工作,通过座谈、走访、讲党课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的党性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奠定思想基础。(撰稿人:胡庆月,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