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部曲”深挖红色资源 党史学习助力党性教育

日期:2021/9/9 15:28:19     稿源:吴山镇     人气:14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吴山镇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切入点,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在强化内涵、提优课程、创新宣传“三部曲”下功夫,将红色资源的挖掘发扬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红色文化传播相结合,助力党性教育推深做实。

强化内涵,深挖资源价值。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吴山镇立足自身优势,对吴山庙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升级完善,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党史故事,策划党史宣讲比赛、党史教育论坛等活动,深入挖掘吴山红色文旅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带动红色资源传承。

提优课程,改良传播渠道。吴山镇着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素材和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百年”专栏,每天推送党史知识;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在线知识测试,检验党史学习效果;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用笔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联动镇老年大学开通板凳课堂“党史声音档案”,组织老党员诵读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优秀党史书籍片段,带领听众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红色党史更深入人心。

创新宣传,提升远教覆盖。吴山镇除了通过在党报党刊和网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外,还通过拍摄党史课、党建宣传课系列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进一步做优吴山文旅中的红色品牌;开展“网上展馆”流动播放活动将红色主题送进群众家中,覆盖全镇所有村居的远教队伍基本建成,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激发红色资源的本土优势,推陈出新提升党史教育覆盖面。(撰稿人:沈周,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938 seconds, 6 queries